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倾心绘就幸福画卷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市两会召开在全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13 09:38:39 
摘要

  连日来,市两会的召开在全市基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传播平台热切关注会议动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畅通工程、打造示范之城、健康合肥行动等民生内容,也成为热议话题。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对于民生的关注,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浓浓情怀。务实的民生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合肥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历史性实现春天无意杨飞絮、夏天无蓝藻异味。生态环境的改善,老百姓感受最直接。“往年杨絮一飘起来,孩子特别容易咳嗽,去年天气清新了。”家住滨湖的马培培感慨地说,不光是春天带孩子出门玩放心了,夏天也没闻到蓝藻的那股味,去巢湖边玩也舒心。“在合肥,我们生活得越来越舒适了。”
  便捷交通让市民感受城市“加速度”。“去年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高架正式放行通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地便利,每天的通勤时间大大缩短了。”市民王海淼说,“不仅如此,去年轨道4号线开通,从西边到东边更加方便。希望今后合肥能有更便捷的出行条件,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幸福感。”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合肥要实施城市畅通工程,推进“1155”大交通建设,高铁路网、快速路网、轨道交通网日臻完善,打通半截路,治理拥堵点,扩容停车场,优化微循环。

  健康服务是老百姓的“刚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将实施健康合肥行动,健全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医院的环境更好了,入院流程更便捷了,医疗服务和护理服务也更贴心了。”庐阳区居民郭芳说。如今,她和家人生了病,不用奔波,家门口就有社区医院,“在社区医院看病,还有三甲医院的专家坐诊。现在看病是越来越方便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合肥要打造示范之城,加快展现繁华城市和繁荣农村交相辉映的新面貌。”合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第60期青干班学员、包河区大圩镇镇长陈先法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谋划,将为大圩镇带来高质量发展、再上大台阶的重大机遇。今后将立足实际,重视以田园式、互动式、体验式产业项目吸引人、留住人,努力让大圩镇成为既有现代城市气息,又留得住“乡愁”的实践地。
  砥砺前行为百姓,安心住房暖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合肥将完成住房保障体系试点,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6万套。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筹建更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会让新市民和年轻人可以用更低租金、在更好的环境居住,帮助他们更好的在合肥立足、扎根,将极大增加合肥对人才的吸引力。他还表示,今后五年合肥市还将继续深化老旧小区改造,并且加大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的比重,让大家在合肥住得更加舒服、安心,满足群众住有所居的期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记者 王蔚蔚 王骏超 华新红 韩婷 朱震宇  编辑:沈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