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勇立潮头谋发展 求真务实惠民生

市两会的召开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14 16:28:01 
摘要

  连日来,市两会的召开在广大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市两会盛况,热议市两会精神。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合理、重点突出,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为合肥市高质量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凝聚起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

  中国好人赵秀珍在社区默默奉献了40多年,被称为“小巷总理”,深刻感受到文明创建离不开市民素质的逐步提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文明创建“十大行动计划”,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谈到近年来的市容变化,赵秀珍说,“随着城市建设,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现在走在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市民会顺手捡起被丢弃的废纸杂物;在公共场所市民自觉排队,秩序井然……文明之风已经渗透到市民生活当中。”

  “以前,小区道路破损、污水漫溢、车位一位难求!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现在楼面刷新了,车位也多了,绿化美了,小区焕新颜,住在这里心里特别敞亮!”家住畅园新村的杨根静表示,“不仅是老旧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走在合肥街头,平时一些不起眼的小路口,几天没注意就变成了一个精致的街头小花园!变化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衷心希望合肥发展得越来越好。”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信易贷’平台的积极作用,作为合肥‘信易贷’平台的建设运营方,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兴泰控股集团金融科技版块负责人程超表示,合肥“信易贷”平台创新“政、银、企、信”多方合作模式,综合运用“信用、科技、金融”手段,实现多场景支持、全流程覆盖的一站式融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我们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设立运营合肥市征信公司,进一步提升‘信易贷’平台的征信服务水平,打造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有力支撑。”

  “这几年村子变化太大了,家家户户都改好了厕所,跟城里一样。村里也有了农家书屋,里面经常开展舞蹈、朗诵等活动,我经常带孩子过去玩。村中心广场还建了网红打卡点,有脚踩式喷泉,彩虹观景台,很多城里人都过来玩。”庐江县矾山镇乐华村村民罗耀说,“村里有2000多亩蓝莓产业园,我们可以就近务工,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大家都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合肥学院经济学教师徐姗姗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未来五年发展勾勒出了清晰的走向和实现路径。特别是注重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相信合肥必将乘势而上、再创新辉煌,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不断攀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骏超 华新红 方娟 苏晓琼 韩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