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83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坚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 做到因时因势精准施策

时间:2022-07-13 08:44:59 
摘要

  7月12日下午,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83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省市领导虞爱华、路军、程雪涛、葛斌、单虎、宋道军、刘卫宝、何逢阳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老毒株、境外境内、防疫防暑相互交织,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做到“两个防止”:防止“病变药不变”、防止“急病遇到慢郎中”,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重点”。

  一是紧盯重点地区,继续为疫情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肥人员,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确保“落地采”应采尽采、即来即采、即采即走。

  二是服务重点人群,“28+N”重点人群要一天一检、应检尽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要应隔尽隔、愿隔尽隔。

  三是把牢重点环节,根据BA.4和BA.5变异株的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特点,抓紧制定应对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要优化道口防控服务,加派增援人手,加密轮班频次,落实防暑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操作规范。要妥善处置医疗废弃物,开展废品回收站点疫情防控检查,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四是严查重点物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进口物品、国际邮件监管,高质量做好检测和消杀,防止物传人。

  会议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坚持“防范”与“查险”并重,围绕“四大”提高防控水平。

  一是开展“大排查”,抓紧补齐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要防止居家健康监测流于形式,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提供免费宾馆,压实属地责任,做好跟进服务。

  二是用好“大数据”,优化三公(工)联动协作机制,提高流调溯源质效,优化安康码弹窗,做到赋码更精准、解码更及时。

  三是服务“大货车”,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等要求,做好炎热天气下各项服务工作,让司机更方便、物流更畅通。

  四是组织“大动员”,输入性风险随时存在,希望全体市民继续保持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两码”等良好习惯,人人努力为防疫出力。

  会议强调,要针对高温酷夏,优化调整区域核酸采样服务时间,为市民更多提供清晨和夜间核酸采样服务。要进一步用好12345热线,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确保打得通、接得快、答得准、办得好。 (宗合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