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履约暨前三季度“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11-09 09:42:19 
摘要

  11月8日上午,全市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履约暨前三季度“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召开,副市长朱胜利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华余,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六百”市直责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16个产业链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市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通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履约情况、2022年前三季度“双招双引”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围绕2021年以来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履约以及2022年前三季度“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建议进行汇报。

  朱胜利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前三季度“双招双引”工作成绩,分析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一要合力抓好2021年以来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履约考核工作,以市县投促部门为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履约率,落实省委关于加大项目履约督查的要求。二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从中汲取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围绕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生物医药等战新产业强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同时主动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农业文旅等未来可期的产业方面开展前瞻性系统布局。三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面临的危与机,看准吃透“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挑战背后给“双招双引”带来的机遇,主动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大力实施软件等“卡脖子”及科创平台等“零拿地”项目的谋划及招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综合施策化解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紧张问题。四要算好“双招双引”经济账,既要关注“顶天立地”高端制造大项目招引,更要关注具有独立研发、结算、销售等生产服务性项目招引,聚力提高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增加值。五要强化外资招引,协同省市相关部门及存量外资企业和龙头企业,加大与欧美日商协会等外资机构对接,扩大外资项目信息来源,尽快组织赴国外目标城市及企业开展招商活动,争取外资招引新突破。六要进一步锤炼“双招双引”干部队伍能力,通过组织精准培训、相互观摩、跟班学习等方式,锻造一批通政策、懂产业、熟业务、了实情、善谈判、会整合的干部队伍。七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联动发改等部门构建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积极推广应用“双招双引”项目管理APP。八要压实产业链专班职责,聚焦“谋划项目、服务产业”主责主业,以项目落地和为企排忧为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增强服务本领,从数据统计员转变成“双招双引”战斗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