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市规委会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召开

城市规建治要坚持不跑偏不耽误不将就

时间:2023-02-02 08:57:09 
摘要

  1月31日下午至晚上,市规委会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召开。省市领导虞爱华、罗云峰、张泉、单虎、何逢阳,中科院院士、先进光源项目总指挥封东来参加。

  会议指出,身处大有可为的时代,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虽然辛苦也很幸运,很有意思更有意义。过去一年,市规委会实体化运行呈现“一强两高一好”特点,即:统筹强,坚持市域统筹、城乡统筹、规建治统筹,累计审议各类规划专题研究、控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达571个。质量高,坚持前置把严、过程把控、结果把关,研究探索规划督察员、总师负责制、“红黑榜”制等创新举措,审议86个住宅项目,全部配备健身步道、养老服务用房、文体活动场所,42个具备条件幼儿园配备“三件套”:家长接送等候区、小游园、公厕。此外,还约谈设计单位6次、要求再优化项目54个。频次高,平均每6天召开一次会议,真正让会议等项目,而不是项目等会议程序。配合好,各领域专家集思广益,各相关部门集体作战。向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会议强调,市规委会要坚持边学边干边复盘,正确的就坚持、不足的就完善、有难题就突破,力争多留震撼、少留遗憾。特别是,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具体项目规划设计要有差异但不能怪异,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二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常规的按时开,成熟的及时开,紧急的随时开。三要拉高工作标杆,严格技术规范,该完善的完善,该否定的否定,绝不将就,努力多出创新性成果、不出颠覆性问题。

  会议研究了先进光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指出规划建设大科学装置,要吃透项目本质内涵,尊重科学家的眼光、思维和习惯,坚持功能优先,鼓励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科技、科创、科普”三位一体的地标性工程。今年是未来大科学城建设全面启动之年,7个大科学装置、19条主次干道有望先后建设,要抓紧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早日实现科研“圣地”、农田耕地、旅游胜地相得益彰。

  会议研究了合肥下塘新能源汽车城概念规划方案,强调要坚持“三生”融合理念:生产、生活、生态,聚焦“三千”特色目标:千亿企业、千亿产业、千年古镇,统筹好大与小、远与近、缓与急、地上与地下、发展与环保等关系,进一步深化、优化、细化方案,加快打造品质高、配套好、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宗合 黎静 刘全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黎静 刘全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