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淮南市集中销毁两万余册非法出版物

2020-04-26 09:39      作者:记者 吴巍 李舒韵 通讯员 尹小雨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4日上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旅、市场、公安、城管等部门,在淮南新华书店门前开展“扫黄打非”集中销毁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震慑犯罪分子,教育人民群众,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活动现场,集中起来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执法人员一一投进粉碎机,全部做粉碎处理;部分无法粉碎的电器设备,执法人员对其做了拆解处理。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过往行人宣讲“扫黄打非”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并向市民发放《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共销毁非法出版物21000册、淫秽色情光盘12000盘、赌博电子游戏机16台、非法卫星接收设备13套、“黑广播”、“黑电视”设备4套。
  
  图一:执法人员现场向市民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
  
  图二:非法出版物等被集中销毁(记者 吴巍  李舒韵 通讯员 尹小雨)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