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利用高科技揪出2个“黑电视台”

2020-04-26 15:50      作者:柏雪

近日,淮南无线电管理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频段保护性监测中发现,增补9频道和增补35频道有异常信号,经对发射信号分析和频率台站数据库查验,判断为2个“黑电视台”。

当日,淮南无线电管理处出动无线电监测车,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化执法大队、市铁塔公司等部门联合行动,经反复测向和定位,最终锁定2个“黑电视台”发射天线分别位于凤台县西郊2个不同的农村铁塔上,发射设备隐藏于民房中,均播放地方小戏并循环插入药品广告,设备为三无产品。联合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非法设备,并将进一步对此案件进行深挖。

此次查处的“黑电视台”“反侦察”意识更强:黑电视设置位置离固定监测站远,监测到信号强度小,容易被其他业务信号淹没,难发现、难分析;当逼近232.25MHz黑电视时,突然停止发射,工作人员只有凭借经验一一排查,最终在附近铁塔下面发现馈管,顺藤摸瓜找出发射机,且该“黑电视台”发射主机和播放控制系统设置于相距150米左右的两个不同地方,既方便操作又给查处带来了难度。

图:联合执法人员查处黑电视台现场(记者柏雪)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