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4-27 09:16      作者:记者 李东华

     沈强主持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2020年省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淮南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历史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陕汽专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淮南经开区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吸取我市上窑山、八公山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全面消除贫困现象、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全面推进接续减贫,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可持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医疗、养老、就业、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保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论述了安徽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刻指明了安徽发展的“一大目标”和“五大任务”,始终是推动安徽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4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淮南资源禀赋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质量,找准弱项,补齐短板,进一步推深做实非公行业党建工作,促进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