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世界汇聚于此 感受中国脉动

2020-11-06 13:43      作者:付莉荣 苏国义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淮南交易分团参加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黄浦江畔装扮一新,灯光璀璨夺目,再次拥抱如约而至的全球宾客。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参会人员纷纷汇聚于此,共同感受中国经济大海的蓬勃脉动。

   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各国企业参展依旧积极踊跃。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回头率超过70%。

   11月5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这里嘉宾云集,摩肩接踵。在现场看到,第三届进博会共设立六大展区,分别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另外,还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聚焦社会热点。

   本届进博会强化疫情防控,对入境参会人员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不只是入境人员,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淮南市交易分团十分重视此次参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提前召开会议,宣讲了个人防护相关知识,所有参展人员均进行了核酸检测。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也是在参展前14天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且随身携带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虽然本届进博会有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但今年专业采购商报名仍十分踊跃,达到40万人,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淮南交易分团共注册登记单位总数62家,单位下登记人员总数211人,获批单位总数44家(其中企业30多家),获批单位下登记人员总数210人,已提交办有采购意向的企业7家。

   据悉,本届进博会还将举办上百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配套活动,增加国家级步行街、中国旅游等人文展示项目。(记者 付莉荣 苏国义)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