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文明出游,呵护身边好风景

2021-10-09 09:39      作者:朱庆磊

  国庆假期,焦岗湖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记者在景区看到,文明旅游的标语牌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文明旅游志愿者主动为游客提供卫生防疫、信息咨询、景点讲解、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时刻提醒着游客注意自己的言语和行为,做一名文明游客。

  在水城云台上,不少游客在拍照,大家三三两两,或拍景,或自拍。虽然最佳拍照的位置只有几处,但是游客们很自然地有序排着队,一个家庭拍完了,另一个家庭才接着上前拍照。在供游人休息的长凳旁,几个孩子正开心地吃着零食。等到他们离开时,孩子的父母用塑料袋把包装袋、掉在地上的果皮等垃圾装起来,一起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里。

  游船最受游客欢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乘坐快艇或者画舫,在一艘即将驶离的画舫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耐心地提醒每一位游客:“大家不要着急,请注意脚下的阶梯,孩子们千万不要摔倒了。”随后,他们又依次为游客们检查救生衣的穿戴情况,并告诉他们一些安全注意事项。

  这个国庆假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化作美丽风景。(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