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搭建“绿色通道” 疏通就业渠道

2021-01-12 11:22      作者:本报通讯员 耿文娟 栾绪标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本报讯 近年来,钱庙乡把农民工城乡统筹就业和在家门口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开展创业培训,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农民工和部分贫困户疏通就业渠道。

  钱庙乡引导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鼓励支持广大农民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开办了育婴师、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各种免费实用技能培训班。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突出重点抓招商,围绕园区抓招商,创新手段抓招商,实现了银梭纺织、信荣箱包辅料、丰晨矿山机械制造等企业项目落地投产,为创业就业者搭建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据统计,截至目前,钱庙乡提供就业岗位930多个,800多人实现对接并成功找到了工作,其中就近安排脱贫人口到箱包厂、玩具厂、草绳厂、蘑菇厂务工的有60多人。(本报通讯员 耿文娟 栾绪标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