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下乡淘年货 “土货”受追捧

2021-01-19 10:02      作者:记者 张明星

   农户自家的土鸡蛋、虾稻米,新鲜采摘的草莓,刚捞上的鱼、螃蟹、甲鱼——下乡淘年货 “土货”受追捧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又到了大家开始准备年货的时候了。1月13日下午,潘集区夹沟镇镇政府大院内格外热闹,夹沟镇镇政府联合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举办的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正在进行。为助力扶贫献爱心,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组织20家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前来选购年货。

   “都是当地的土特产,品质都不错,干净卫生,快过年了,我就多买了一些作为年货储备。”来自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刘先生买了近10箱土鸡蛋、鹅蛋等礼盒装扶贫农产品,把轿车后备厢装得满满的。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展销会规模不大,也比较简单,但基本涵盖了夹沟镇的特色农产品,有皖浦大白鹅、晚秋黄梨、华李村虾稻米、狼布艾辣椒酱、圆子、锅贴饼、土鸡蛋等。有腌制的咸货,如咸鹅、咸鸳鸯鸭等,还有当天下午刚从水中捕捞的鱼、螃蟹、甲鱼,新鲜采摘的草莓等。这些土特产,受到了大家的喜爱,纷纷选购。在展位前,村民们也向大家介绍各自产品的特色,夹沟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还发放夹沟农产品宣传册,向大家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

   “销售得非常好,不到一小时就卖了三四千元钱。”来自潘集区夹沟镇华李村一家专业合作社的李方亚高兴地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此次他和村民们带来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虾稻米和植物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不少人都买了几袋子大米,销售量比去年还要好,大约增加了30%。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现场有多种农产品卖到脱销,如草莓、鸡蛋、虾稻米等,又紧急从村里调运过来进行增补。有的购买量比较大,还留下联系方式进行预订。

   夹沟镇党委书记秦玉芳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此次展销会来了十几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提供了22种特色农产品供大家选购,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一方面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价值感,另一方面也是把夹沟镇好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秦玉芳表示,这次活动还得到了镇里贫困村对口帮扶单位倾力帮扶,当天他们也来到现场进行购买助力。(记者 张明星)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