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春光不负赶路人 足音铿锵阔步行

2021-02-05 09:08      作者:通讯员 赵天奇 王松涛

   中安联合煤化工和煤矿生产两大板块首次实现同时盈利,开局蹄疾步稳,昂首挺进“十四五”——春光不负赶路人 足音铿锵阔步行

   两聚产品完成产量合计6.10万吨,超计划任务0.25万吨,实现全产全销;煤矿生产混煤20.54万吨,超计划完成任务。两大板块首次实现同时盈利,共盈利682万元。

   新年第一个月,中安联合煤化工和煤矿生产延续2020年的良好势头,奋力夺取首月“开门红”。

   2020年,中安联合经受住新冠疫情暴发、国际油价低位运行及淮河洪涝禁航等严峻考验,全面实现了“化工稳产、煤矿达能”工作目标,MTO级甲醇和聚烯烃产品双双超额完成年度奋斗目标,其中MTO级甲醇完成年度计划的105.6%,聚乙烯、聚丙烯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0.1%和104.1%,攻坚创效成果显著,化工商业运营实现盈利。

   2021年,面对扭亏增效、改革创新艰巨任务,中安联合各项工作立足一个“早”字,1月中旬就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全年工作,确立了以“扭亏增效”为工作主线,严守“安环、廉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改革创新、人才工程”双轮驱动战略,重点抓好化工稳产高产、煤矿效能提升、持续攻坚创效、构建中安命运共同体四项任务工作目标,为全年发展谋篇布局。

   作为煤化工产业发展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安联合承载着淮南经济转型发展的重任,寄托着为股东创造回报的希望,担负着中国石化产业格局构建的责任。在使命和责任面前,公司上下坚持“中安姓党”理念,积极构建“共建共享、绿色阳光”党建品牌,通过大力推行“文化联塑、组织联建、工作联动、考核联评、纪律联抓、业绩联创”六联工作法,把包括协作单位在内的全体员工凝聚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来。围绕2021年任务目标,公司班子带队深入化工一线和煤矿井下,宣贯形势、分解指标、明确责任,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引导和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生产。

   目标既定,使命必达。中安联合各级组织启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狠抓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确保安全工作从“零”开始,向“零”进军;坚持以比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组织开展煤化工专项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引导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学业务、练技能,大力培育煤化工生产“精兵强匠”;精细实施净化装置脱毒槽、丙烯塔顶循环水冷却器等计划性检修,为化工装置经济高效运行进一步消除生产瓶颈;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成功开发出PPH-M17、PPH-Y26、PPB-M02-G等牌号聚丙烯产品,以高附加值产品满足市场,当月销售两聚产品6.19万吨,安徽市场的流向稳定在90%以上,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煤矿持续优化劳动组合,努力提高生产工效,迈入“一井两面、达能见效”的生产新格局,为首月实现盈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立足开局,放眼全年。中安联合上下正铆足干劲,把实现一月份、一季度“开门红”作为持续攻坚创效的硬任务,踏着“十四五”的鼓点乘势而上,迈出“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实步伐,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赵天奇 王松涛)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