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市稳岗留工助力就业民生工作

2021-02-19 10:57      作者:姚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不断增强在淮务工人员获得感、幸福感。

  为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等服务对象就业。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淮南市于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活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做好新春之际稳岗留工工作。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共开展招聘会17场次,其中线上招聘会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700余份;走访服务对象110家,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12家;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92人,其中残疾登记失业12人,退捕渔民7人,公益性岗位安置9人;帮助78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辖区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用人单位1家。

  本次援助月活动目的在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措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就业,促进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使他们通过就业增加收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为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员工健康安全、就业形势稳定,根据省人社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淮南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以“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为行动主题,在一季度内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重点帮扶对象、节后返岗农民工等能得到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能享受相关用工服务,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发布了《淮南市关于春节期间提供急需招聘服务的公告》,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急需招聘服务。同时安徽公共招聘网淮南站,春节期间网上招聘不停歇,欢迎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同步开展线上对接。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及时了解春节后就业形势变化,根据省人社厅《关于组织开展春节后就业形势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淮南市实际,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早安排、早打算、精心实施,就淮南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点进行统一部署,对企业用工状况、行政村农村转移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农民工求职就业状况等开展调查。(姚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