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创新互动 引领春节假期消费新驱动

2021-02-20 15:47      作者:记者李舒韵 通讯员 荣守佳

  本报讯 日前,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供销两旺,全市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人气鼎盛、节日气氛浓厚,商品种类丰富、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消费总体看好。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16个大型商贸样本企业销售额达1.01亿元,同比增长45%左右。吾悦等4个大型商贸综合体客流量合计超1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左右。

  据悉,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安全,大型商超提前畅通渠道、备足货源,市场供应充足,没有发生断档、脱销现象,保障了居民消费需求。据监测,截至2月17日,我市粮油、肉禽蛋、水产、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幅异常波动。春节前夕,全市各大商贸企业,如吾悦、八佰伴、苏果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提前发放电子“年货消费券”,“送福袋、送红包”等促消活动,大力开展年货节等活动宣传,主动加强了场内装扮营造浓厚传统节日氛围,活跃节日消费品市场,同时也为居民购买年货送上实惠。部分企业开展“网订店送”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第三方外卖平台等进行网上销售,送货上门,有效增加了销售。

  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今年商贸企业主动回归到以打折促销、领券满减为主的传统促销方式,不举办群体性演出、线下展销、集中抽奖等大型线下促销活动。各大商贸企业如华联、百大、八佰伴等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开展了送福袋、送红包等促消活动,部分商场利用户外广场进行了民俗舞龙舞狮、卡通人偶秀、COSPLAY等小型快速表演,活跃节日气氛。部分商超推出更多亲子活动、互动活动等,如奇趣海洋球、巨幕游戏等,注重休闲娱乐体验。

  从大年初二开始,各大商超逐步延长经营时间,大型综合体、商超客流量逐日增长,吾悦、八佰伴等综合体经营时间纷纷延长至晚上10时,采取了加强夜间促消活动力度和提高服务能力等措施,夜间消费者客流量和整体销售显著增加,有的综合体晚间部分时段客流甚至高于白天最高峰。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大餐饮企业生意火爆,大型餐饮年夜饭及初一、初二包厢预订几近满员,家庭餐厅、特色餐厅上座率较高,综合体内热门餐厅排队候桌现象较多。据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黄金周营业额达460万元。今年春节黄金周不但销售旺盛,且消费结构升级显著,特别是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亮点突出。大型超市中精品水果、水产、进口食品等健康、品质食品最受青睐;购物中心则突显品牌效应,其中品牌服饰、品牌数码、品牌玩具销售火爆;家电卖场中绿色节能成为居民选购家电的重要参考因素。(记者李舒韵 通讯员 荣守佳)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