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市一季度外贸增长超四成

2021-04-19 09:51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 张远方
  记者从淮南海关(筹)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进出口1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下同)41.1%。其中,出口11.41亿元,增长36.8%;进口0.93亿元,增长1.3倍。
  
  今年以来,淮南海关(筹)帮扶企业积极主动抢抓机遇,组织开展“春风暖企”活动。活动中,提前摸排重点企业进出口计划,深入企业重点调研进出口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面对面详细解答相关问题,共惠及企业18家。此外,继续深入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改革措施,加大减免税便利化措施宣传力度,切实服务好辖区进出口企业,持续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我市外贸企业活跃程度较高。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11.97亿元,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97%;国有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增长较快,分别增长2.05、1.51倍。 (记者吴巍 通讯员 张远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