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政银合作解决企业办证“两头跑”难题

2021-04-25 09:41      作者:记者李东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大胆改革,推出“政银合作”模式,切实解决了企业在办理抵押登记时“银行、登记机关两头跑”难题。
  
  多点布局,同城通办。为方便企业办理抵押登记,该中心积极推进“多点布局、同城通办”的服务模式,延伸服务网点,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通商银行、交通银行、淮河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等全市10家银行、市住房融资担保中心及多家房产中介公司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企业在便民点办理登记业务时,相关数据及时共享至数据资源局、税务、房产交易、法院等部门,方便企业和群众同步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审批和不动产登记。
  
  集成服务,一站办理。凡涉及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事项全部在银行办理,打通登记、税务和金融机构信息壁垒,推动以不动产登记单元号为关联码,行业务办理事项互联互通,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税务信息和银行业务办理事项互联互通,达到“信息集成”和“流程集成”,实行涉及银行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此外,市区两级法院也设立了不动产司法登记窗口,实现了不动产司法业务在法院内“一站式”办理。
  
  在线申请,自助办理。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要求,依托电子政务外网、自然资源业务专网等路径,坚持服务于企业办理财产登记工作。对于未涉及签定“政银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预告及预抵押合并办理、一般类抵押登记直接在企业办公地点即可在线申请,首次登记可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