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纾忧解困,“四送一服”为企业护航

2021-05-06 09:30      作者:记者周玲 通讯员施雅雯

  “我们企业现在资金上出现了困难,需要你们帮助融资。”“你们目前什么情况,有什么融资需求?”日前,了解到酥之味企业发展需求后,八公山区财政局主动联系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该企业现状。随后两天,该局就紧锣密鼓地帮助对接相关银行,企业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很快成功贷款2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现在贷款申请已进入等待放款阶段,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也给企业的发展和成长吃了一颗定心丸。”杜阿姨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充满感激地说。原来该公司在八公山区人社局大力宣传下,得知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好政策,提交了企业基础信息后,工作人员及时跟进企业的材料准备、数据上传、贷款申报及审核等工作。截至目前,八公山区已为辖区37家经济实体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有23家通过上级部门的审核放款成功,累计放款额超过345万元,真正推进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八公山区持续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坚持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优质高效服务全区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该区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通知》《八公山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指标单位联席会议机制、责任分解机制、预警通报提醒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工作、走访、交办、考核五项机制,调整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包保领导和包保单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该区举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企对接座谈会,充分发挥“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作用,20名包保干部深入33户帮扶重点企业和13个重点项目,宣传解读各类政策措施,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今年1-3月份,该区共计走访企业40余次,帮助企业办结奖补申报、项目备案、税费咨询、人才招聘等问题近40件。同时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东华欧科、豆福豆制品等35家企业提供招聘平台,接待咨询近500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80余人。(记者周玲 通讯员施雅雯)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