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启动

2021-05-12 09:08      作者:记者鲁松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市人社局对外公布《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市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

  为切实给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学习服务环境,市人社局干部培训中心不断加大宣传和工作部署力度,以电话、QQ工作群形式给各行业主管部门、参培单位下发了培训通知,进一步强调组织落实好继续教育工作相关要求。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继续教育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不同。一是报名方式不同。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进入“在线办事”栏(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hrss.ah.gov.cn/ggfwwt/),由“继续教育官方入口”登录并注册学习。二是公需科目课题丰富。公需科目学习内容包括《“十四五”大战略与2035远景目标》、《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十四五规划建议》、《农业科技发展》、《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6个专题。专业技术人员可任选其中1个专题学满30学时,即可认定完成当年的公需科目学习。2020年3月,根据皖人社秘〔2020〕70号文件规定,确定的5个专题,自今年4月起不再作为我市继续教育公需科目。三是专业科目培训要求更加规范。专业科目培训工作实行备案管理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采取网上学习和集中面授举办行业类专业科目培训班,须在开班15个工作日前,向市人社局干部培训中心申报培训班办班方案,方案中附《淮南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班申报表》、培训通知及培训学员名单。(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