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河能源集团8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2021-05-12 09:10      作者:记者鲁松

  记者从淮河能源集团获悉,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该集团8项成果分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由工程院牵头完成的《深井突出煤层群首采关键层安全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成果》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据介绍,该成果针对深部高瓦斯高地应力低透气性开采条件下突出煤层群首采关键层安全开采难题,围绕采动效应、瓦斯高效抽采与利用关键技术等开展了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创建了首采层瓦斯富集及高效抽采的“高位环形裂隙体”理论体系和成套技术,在顾桥矿、朱集东矿、张集矿等单位成功应用,并通过瓦斯治理技术服务形式在山西、陕西、河南、河北、贵州等产煤省区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该集团《煤矿深井巷道全断面硬岩掘进机及其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等2项科研成果荣获二等奖,硬岩掘进技术成果助力顾桥矿取得了深井硬岩掘进的革命性进步,最高月进突破600米。此外,《淮南矿区深井煤巷煤与瓦斯动力灾害精准防治关键技术》等5项科研成果荣获三等奖。(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