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见缝插“绿” 打造精美小游园

2021-05-12 09:22      作者:记者廖凌云 摄影报道

  眼下,行走在大通中心城区街头,不经意间会有一处处小游园溜进你的视野。5月10日傍晚,大通区居仁村居民卢文中带着孙女来到了附近的音乐公园散步,他说:“从家过来只需五六分钟,这个街头游园环境好,锻炼设施好,适合我们日常健身。”卢文中所说的游园,正是大通区委、区政府联合市市政园林建设处,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大通中心城区建设的四所街头游园之一。

  今年以来,大通区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品位为出发点,利用棚户区改造和市政道路建设等腾出的空地,采取“见缝插绿、见缝建园”的办法,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大通中心城区建设了音乐公园、环铁路游园、瀚城街边带状游园、田大路带状绿地4个街头游园,满足群众就近休闲需求。这些街头游园精而美,将打造绿地景观与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娱乐场所结合在一起,科学划分老人儿童活动区、绿林过渡区、休闲广场、娱乐休闲区等功能区,配备休息座椅、健身器材、塑胶跑道、活动广场等设施,设置景墙、草坪、花卉等众多园林景观,为居民打造了一个个城市小型“绿客厅”。每天早晚,居民在游园休闲、健身,呼吸新鲜空气,愉悦身心,拥抱健康。

  位于大通区民主南路与洞山东路交叉口处的音乐公园经过提升改造后,看起来赏心悦目。当天,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塑胶跑道上,有居民正在慢跑;运动设施区域,几位老人熟练地使用各种器材;休闲广场上,居民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游园扮靓的是城市容颜,提升的是生活品质。自打游园开放后,附近居民成了这儿的常客,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洋溢在脸上。(记者廖凌云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