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打造产业走廊 驱动合淮同城

2021-05-14 09:14      作者:记者柏松

  日前,记者走进被称为“合肥都市圈后花园”的田家庵区曹庵镇,这里的征地拆迁顺利推进,400亩工业用地已雏形初显,总投资50亿元的睿欣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完备,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对接合肥市家电制造产业,打造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

  近年来,我市编制完成《合淮产业走廊发展规划(2018-2025年)》全力推进合淮产业走廊建设。2020年初,合淮两市政府联合印发《合淮产业走廊2020年重点项目及合作事项计划》,确定园区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供肥蔬菜基地等方面共10项年度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依托省级大数据战新基地,淮南加快推进合淮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华云数据集团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璞华大数据等一批大数据企业入驻“江淮云”“智慧谷”。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寿蜀现代产业园紧紧围绕装备制造、电子电气、智能家电产业,先后引入中电环保等100多家企业,投资总额超400亿元,产业培育的不断加快,有力推进了产业走廊建设。寿县与合肥共建的400亩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完成建设,带动了寿县向合肥市场供应各类蔬菜10000吨以上。

  随着新桥国际产业园区至合肥西客站808路快速公交线开通,淮南与合肥的互联互通迈出了坚实步伐,也为合淮产业走廊共建交通体系奠定了基础。同时,两市不断加强协同创新,推进科技合作,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先进制造基地一期建成投产,中科院大气所淮南大气环境科技产业园一期建成投用;安徽理工大学深入参与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正式组建。(记者柏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