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搭建政企“连心桥”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1-05-17 09:34      作者:詹俊兴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请问沈局长,我们公司部分职工考取了中级证书,但是申请的个人补贴还没兑现,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兑付?”“由于个人补贴政策有效期截至去年年底,导致相关补贴暂时无法发放,我们已向市局反映,积极争取。”近日,大通区政协“四送一服”暨纾困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大通工业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会上,园区企业代表与区直单位负责人你问我答,掀起了一阵阵讨论热潮。

  会前,大通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区园区服务中心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区域发展实际,制订了惠企政策汇编。“去年以来,我们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在园区得到了很好的执行,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国升塑业、乐森黑马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在工业园区设立‘委员工作室’就是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疑难问题的地方。”大通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亮在活动中讲道。3月16日,大通工业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职责是在园区宣传惠企政策、收集企业意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区政协将基层协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融合,指导“委员工作室”制定年度协商计划,聚焦企业关切,定期开展协商活动。

  大通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区政协着力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改变“基层协商缺经验、政协协商缺地气”的局面,按照“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门制度”的工作思路,先后成立站后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和大通工业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逐步完成从“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室”到“基层委员工作室”,从“委员参与”到“双向参与”,从“到政协协商”到“在基层群众中共商”的转变。依托基层“委员工作室”,健全完善社区、乡镇(街道)、政协机关三层协商议事平台,推动基层政协协商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詹俊兴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