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市医保部门“四点联动”推进行风建设再提升

2021-06-18 09:01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郑兆双

  市医保部门聚焦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原则,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行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找准“着力点”。把行风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与提高医保服务质量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以案”教育、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解忧纾困、便民高效”这一主题,全面分析梳理出群众关心的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瞄准“突破点”。按照“场所整洁、设施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健全、服务文明”的标准,开展医保文明服务窗口建设。经办窗口统一摆放工作人员台鉴,人员佩带胸牌,设立公示栏,建立健全经办人员日常考评记录、投诉记录和诚信档案,并将经办人员奖惩、投诉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邀请第三方专业礼仪导师对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培训,深入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同时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标准化、无差别服务。

  摁住“关键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服务标准和程序,提升医保为民服务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享受医保便捷、实惠中感受到公平、公正。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彻底解决“推”、“慢”、“庸”、“虚”等作风问题。每月开展日常医保经办工作内部纪律自查;定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过程中工作作风及行风建设情况集中监督检查;定期开展以“不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通风报信”等问题为重点的专项督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快查严办一起。

  把握“发力点”。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医保咨询电话和新闻媒体等现代传播媒介开展宣传;通过开展医保政策咨询、扶贫走访和组织下乡义诊等活动,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受益群众具体人“现身说法”、具体事“以案示警”,有效地激发群众参加医保、享受医保和监督医保。积极宣传“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做法与成效,选树先进典型,彰显示范效应,激发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成才。树立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医保队伍良好形象,打造与新时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要求相适应的专业队伍。同时编印行风建设学习资料,在经办大厅现场发放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宣传彩页,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记者贾静 通讯员郑兆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