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面对面倾听心声 跟踪式解决问题

淮南税务“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

2021-07-09 09:39      作者:记者柏松 通讯员段胜男

  “320余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极速到账的出口退税款,极大减轻了生产设备升级的资金压力,我要为咱们淮南税务的效率点赞!”在“四送一服”月访问需座谈会上,安徽尚家环保餐具有限公司法人说道,“去年,我们实现销售收入8500多万元,今年,我们有信心突破亿元。”

  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税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大讨论与“四送一服”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对标先进找差距、提振精神勇担当、改进作风促提升,主动开展“两送两服”、月访问需等活动,“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的具体举措。

  据悉,市税务局组建了市、县(区)两级重大项目“四送一服”工作专班,依托“四送一服”平台,完善“推送、落实、监督”机制,形成服务重大项目建设“1+3+N”的工作局面。同时,积极联合发改委、重点工程管理局、城乡建设局等多部门建立了合作协同机制,促进信息共享、问题共商、难题共解。为了精准帮助项目推进,市、县(区)税务部门“一企一策”建立重大项目服务档案,确定包保责任人,常态化对接企业需求、协调问题解决,及时推送优惠政策、帮助享受税费减免,为项目投资建设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为推进项目建设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感谢‘四送一服’工作组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心事。”龙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该负责人所说的“难心事”是指企业欠缴土地使用税和滞纳金问题。这一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凤台经开区在2013年曾划归八公山区,2016年又重新划归凤台县,行政区划的调整导致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级税额标准提高。针对这一问题,凤台县政府制定了财政奖补政策,但龙源商贸等企业因达不到亩均税收条件,无法享受相关政策,企业因此一直未缴纳2014至2017年土地使用税。

  了解情况后,市税务局积极与凤台县联系,在省“四送一服”工作组的指导下,将以上问题作为“四送一服”工作需重点解决问题,多次推动调研和研讨,凤台县税务局建立工作专班予以对接。截至目前,已收到两批次、12家园区企业补缴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申请,政府补贴资金也已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月访问需工作机制已经成为“四送一服”工作的常态打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个性化宣传政策、面对面倾听心声、跟踪式解决问题,“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精准出招,已累计走访重大项目企业504户(次),收集各类问题107条,其中,55条涉税问题均已解决,其他问题已梳理上报至“四送一服”办予以协调解决。(记者柏松 通讯员段胜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