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凤台县关店乡多元化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2021-07-19 10:19      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凤台县关店乡拓宽宣传渠道,联合多方力量,多元化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助推该乡平安建设。

  利用全乡大会、乡周一例会等大小会议对乡、村干部进行反电信诈骗工作部署,同时督促乡、村干部入户开展宣传,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远离电信诈骗的危害。

  利用发生在身边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讲解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告知群众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应对方法等,教育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利用无线调频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关店先锋”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大力宣传;利用逢集日,在关店街道人流大的地方开展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筑牢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为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工作人员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完成身份认证和开启“诈骗预警”功能,有效拦截诈骗电话和短信,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通过大力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了他们的财产安全。(常闻军 刘广寅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