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感受科技力量 助推企业发展

2021-07-22 09:06      作者:特约记者柏松 通讯员姚燕
  “没想到5G技术竟然对企业转型有这么大帮助!”这是潘集区一位企业负责人在进行5G体验时的感慨。7月8日下午,潘集区科经局组织十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5G体验馆,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同感受前端科技带来的改变。

  在5G体验馆里,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5G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发展状况,展示了5G技术从通信到治安、旅游、公共服务及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其中,一个黑色的小方盒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介绍,这是利用虚拟技术对各种物理设备进行虚拟化处理,从而使资源利用率有效提升的“云桌面”,主机就在云端,也被称为“云电脑”,是替代传统电脑的一种新模式,具有信息安全、维护简单、节约成本、绿色节能等多种优势,尤其是他以租代建、按量计费、弹性伸缩的方式,可以给企业节省一次性固定资产的投入成本,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其维护成本低,也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后期维修支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电信工作人员用幻灯片展示了一些信息化成功案例,科经局党组成员和企业负责人就5G科技在企业中的运用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使企业负责人拓宽了视野,对5G技术有了初步的感受,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加了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助力推动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更好融合。

  “带领企业走出去进行学习交流,坚持科技创新理念发展实体经济,是科经局推进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潘集区科经局负责人表示,计划再次组织企业负责人到已建成的数字化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明晰5G科技在企业中的具体运用,为潘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科技支撑。(特约记者柏松 通讯员姚燕)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