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制定应急预案提前部署防范

2021-07-27 11:38      作者:特约记者柏松 通讯员徐惠琴 梅竹
  7月26日,寿蜀现代产业园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调度会,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寿蜀园区提前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制定园区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极端天气不良影响。园区领导分头带队走上一线,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园区经济发展局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防汛防台风举措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现场负责人保持高度警惕,制定好应急预案,排查危化品保存情况,避免因内涝带来的泄漏污染情况。财政局特事特办,提前筹备沙袋、防雨布、胶鞋、雨衣等应急物资,有力保障园区防台风工作正常开展。社会事业局组建应急队伍,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的调配工作,摸排道路积淤地点,集中开展下水管网清淤,加强对广告标牌及高空悬挂物的安全检查;排查园区低洼地区及小区地下车库,特别关注了新建未交付小区的防范工作,提前化解管理漏洞。规划建设局走访园区建设工地,督促企业做好防台风工作,坚决制止台风期间不适宜作业,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施工脚手架的管理,认真排查施工现场的围墙、挡墙等不稳定结构,督促开展加固和避险措施;巡查园区水渠水位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安排好挖掘机等工程车辆应对汛情风险。此外,园区积极联络供电、供水部门,联合组建巡查小队、抢修小队,对园区水电基础设施进行一轮“地毯式”特巡,做好设备防风防水措施,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的水电供应能力。

  目前,园区正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层层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把对人民忠诚落实在防台风行动上,全力筑牢安全屏障。(特约记者柏松 通讯员徐惠琴 梅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