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高新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2021-07-29 10:07      作者:记者李东华
  近期,淮南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淮南瞪羚服务贸易产业园、阿里巴巴云上数字经济产业园、高新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超翔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项目、智能舒适家居全业态项目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招商引资,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高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以主导产业、重点产业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行动,抓招商促发展氛围浓厚。今年1至6月份,引进市外项目资金额58.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8.5%;引进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额27.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1.66%;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8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截至5月份)。

  为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等机遇,组建了高新区驻点招商组,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全面推行全员招商,派出驻点招商工作队,进一步压紧压实招商引资责任。围绕大数据、智能显示终端制造产业,在强链与延链上下功夫,管委会领导多次带队多次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对标最优找差距,聚焦关切补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程和“四最”营商环境建设,极大激发了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与动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入洽谈库项目15个,总投资11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约36.3亿元。(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