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打造信用乡村 共建美丽家园

2021-09-06 11:01      作者:潘士清 罗浩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淮河银行古沟支行在我们太平村的‘整体授信’中,给我授信10万元的家庭备用金。只要点击安徽农金手机银行页面,只需要三步操作,钱就能很快到我的账上,真方便。”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太平村方耀高兴的告诉记者,“我们农民只要信用好,就能贷来钱,信用越好贷的越多,感谢淮河银行对我们养殖户的支持。”

1.png

  方耀是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太平村的养牛大户,生产经营中随时用钱是经常的事。在 “整村授信”试点工作中,他顺利地被评为信用户,一次可借贷10万元。

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潘集区古沟回族乡积极对接淮河农商行,9月3日上午,潘集区古沟回族乡联合淮河农商银行在太平村,启动打造信用乡村,共建美丽家园“整村授信”试点暨签约大会,将进一步加强银行与农业、农村、农民的联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3.png

  “整村授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普惠金融的需要,是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是解决农村小微企业和农户家庭小额信贷的有效举措,是给符合条件的信用户一笔家庭备用金,可通过手机银行随时借贷,能切实解决农民创业过程中资金需求问题。

4.png

  淮河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部经理王金友表示,“我们将以太平村为试点,逐步在全区推广整村授信工作。下一步将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整村授信工作为切入点,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真正让村民生活富起来、农村经济强起来、农村产业兴起来,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潘士清 罗浩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