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矢志高端装备制造

2021-09-26 10:31      作者:记者李东华

  “领到会议材料,我就认真学习了党代会报告。过去5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发展成就激动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9月25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凯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涛这样描述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感受。

  今年38岁的黄涛,已在凯盛重工有限公司工作12年,先后从事技术研发、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等不同岗位的工作,逐渐从一名技术研发员工成长为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无论是在担任部门副职配合一把手管理工作时,还是独立负责部门管理工作时,都能发挥自身优势,较好地完成各项管理工作,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9月24日上午,在凯盛重工有限公司生产装备车间,记者见到黄涛时,他正在指挥操作工调试掘锚一体机。“目前,我全面承担公司生产、安全、环保、储运等统一管理工作,管理幅度宽、难度大、要求高。”黄涛告诉记者,每天一早,自己要先跟各项目经理开个简短碰头会,了解前一天工作进展,部署当天任务,统筹安排公司内所有环节高速有序运转。之后要到各个生产车间走一走,看一下当天的设备检修、生产值班、劳保用品穿戴等情况。

  在高质量完成自身分管各项工作的同时,黄涛还用心参与公司的其他工作,尽己所能,不断创新,为各个部门、车间搞好服务。正是由于在工作中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和好学好钻的工作韧性,让他取得了突出成绩,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曾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2020年荣获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评为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

  “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全面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支持新能源及专业汽车生产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医药化工产业基地等项目加快发展,真的是鼓舞人心。”黄涛说,凯盛重工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大型煤矿、建材机械制造企业,要抢抓我市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深化改革强管理,主动出击拓市场,敢为人先抓创新,努力从传统装备制造业向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转型。

  黄涛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中精力参加会议,把党代会报告和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会后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