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前三季度我市外贸增速居全省第六

2021-10-20 09:22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林凡
  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外贸发展稳中向好,进出口总值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快增长,外贸增长速度居全省第六。

  据淮南海关(筹)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3%。其中,出口53.3亿元,增长32.5%;进口3.7亿元,增长96.4%。

  从贸易方式看,前三季度,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54.9亿元,增长33.3%,占比96.3%;加工贸易进出口2.1亿元,增长147.6%,占比3.7%。

  从贸易国别看,前三季度,我市对RCEP国家进出口18.1亿元,增长22.7%,占比31.8%;对东盟国家进出口11.4亿元,增长15.3%;对美国进出口6.2亿元,增长1.6%。

  从企业性质看,前三季度,我市私营企业进出口55.5亿元,增长34.2%;国有企业进出口1.2亿元,增长132.9%。

  今年以来,淮南海关(筹)不断推进业务改革,实行快速通关、精准监管,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下,推行“零接触”业务办理,助力辖区内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动我市外贸发展。(记者吴巍 通讯员林凡)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