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中煤新集公司推进固定车间智能化建设

2021-12-02 09:53      作者: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朱正巧
  为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中煤新集公司提高矿井固定车间(峒室)无人化建设,设备操作从“有人值守、专人操作”到“无人值守、有人巡视”转变。截至11月底,公司下属各矿固定车间(硐室)共156个,已完成在地面集控中心集成的139个,其中107个已实现远程开车和本地无人化运行。

  该公司坚持政策引导和制度保障双推动,明确固定岗位(峒室)无人化的建设任务目标,即到2021年底,各矿井下固定岗位全部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推进装备升级,在2021年初智能化资金投入计划的基础上,公司又追加专项资金1530万元,用于固定车间(峒室)无人化改造项目建设,到2021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无人化改造并接入矿井综合集控平台,实现减岗80个,井下固定岗位全部无人化,部分岗位机器人巡检或无人巡检。切实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建设成效,公司多次召开固定车间(峒室)无人化改造现场工作协调会,在公司每周一早调会上对项目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朱正巧)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