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民企共赴抗“疫”路 风雨同心展情怀

2022-04-24 10:01      作者:通讯员方蕊 记者刘银昌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淮南阜阳商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3万余元消毒水用于抗击疫情,表达的是我们全体会员单位的一片心情。”淮南阜阳商会执行会长杨明告诉记者。

  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倡导下,市工商联会员单位、企业、商会发扬抗疫精神,纷纷以各种形式、多种渠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自觉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化身为城市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同心守淮,紧急驰援。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抽调300名医务人员,紧急调配物资,驰援高新区和田家庵区街道、社区,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东方医院在疫情核心区的凤凰医院医护人员全员坚守岗位,保证在院患者治疗安全的同时,抽调360人深入凤台县城、各乡镇进行排查。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在农村,东方医院肿瘤医院又抽调160人赴大通区部分村开展核酸检测,倾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3月27日至4月8日,东方医院共抽调了3659人次奔赴全市各县区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140余万人次。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淮南朝阳医院积极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在做好本院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承担凤台县核酸检测标本工作。连日来,派出医护人员分赴乡镇、社区、企业、学校、高铁南站设立采样服务点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

  倾囊相助,鱼水情浓。当我市步入整个城市风险管控阶段,学校、小区、办公区域封锁、门店暂停营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市民营企业和商会闻令而动,情系一线,慷慨解囊,共克时艰。一条条捐赠消息纷至沓来。安徽恒安基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其中10万元定向用于李冲回族乡疫情防控;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并向经开区捐赠防疫物资3万元;安徽温州商会向卫健委捐赠试剂1万份,价值12万元;安徽普瑞康医院包装有限公司捐赠防护面罩22000支价值10万元;淮南富华服饰有限公司、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分别向大通区捐款10万元、6万元;潘集区工商联组织区大米商会捐款9.4万元;安徽纪兴源科技有限公司向东方医院捐赠N95口罩、矿泉水、牛奶价值5万元;淮南阜阳商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消毒水3万余元;安徽祥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曹庵镇捐赠医用酒精、洗手液等2.7万元;安徽新时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2万元;淮南天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向田家庵公园街道、龙泉街道捐赠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3万元;毛集实验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捐赠物资3.6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工商联会员单位和民营企业累计捐赠款物已达到590万元。

  风雨同行,安危与共。在疫情面前,一批批勇士无怨无悔坚守奋战一线,一家家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支援防疫工作,携手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奉献担当的行动谱写着抗疫华章。阴霾终将散去,黎明终将到来,淮南人民必将战胜疫情阴霾,迎来更加明媚的明天。(通讯员方蕊 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