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中安在线   2022-04-24 10:03:05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李峰   编辑:管立

  “李队长,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你们仍然牵挂着脱贫群众,让我们足不出户就领到了赠送的皖西鹅苗,我们今年一定能有稳定的增收……”4月19日,寿县板桥镇邹祠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养殖大户王怀民对驻村第一书记李峰说。

  邹祠村位于安丰塘畔,这里水源丰富,水质好,空气质量优。尤其适合白鹅养殖,是皖西白鹅养殖的示范基地。加之当地村民有丰富的白鹅养殖经验,这些优势为发展特色养殖打下了坚实基础。

  进入3月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到产业帮扶不断档,持续助力脱贫群众发展特色养殖,努力打造“一村一品”格局,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实现了“两手硬、两不误”。

  4月19日上午,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精心安排下,各村民组分片依次前来领取鹅苗。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不顾炎热,登记造册,忙而有序。已脱贫户邹多伦兴奋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了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我们发展特色产业的劲头更足了。”当天上午,发放秩序井然,共为61户有养殖意愿的脱贫户免费发放了800只皖西鹅苗。

  彰显爱心,助力乡村振兴,体现社会帮扶力量。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寿县“向天歌”白鹅养殖公司,慷慨为邹祠村已脱贫户捐助200只皖西鹅苗,此举受到了广大农户的称赞。为确保脱贫户把白鹅养殖好,并获得好的收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皖西白鹅养殖基地寿县“向天歌”白鹅公司的技术力量,不仅向脱贫群众提供优质鹅苗,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定期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免费发放技术资料、疫苗注射,从而确保养殖户无后顾之忧。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求木长者,必固其根本”。近几年来,在市粮食和物资局的助力下,邹祠村脱贫群众靠发展特色养殖,走出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径。据统计,近几年来帮扶单位先后用于发展特色产业资金26万元,捐赠鹅苗3900只,增加农户收入近40万元。

  邹祠村油坊村民组已脱贫户王怀明,发展特色产业不等不靠,家里不仅种植了4亩地的席草,还大力发展养殖业,仅家禽养殖达1000余只。发展特色产业不仅获得4000元政府奖补,还将创收6万元利润。如今,脱贫户王怀明整天脸上洋溢着笑容,逢人便说:“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让我们脱贫户家庭有了稳定的增收,这日子越过越红火啊。”(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李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