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出台

“千人入千企”助企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2-04-25 10:00      作者:记者周玲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4月24日,市委办公室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南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驻点全市1003户工业企业担任复工指导员,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实施方案》就服务企业对象、干部选派单位、指导员职责、工作要求等作出具体部署。服务对象为全市1003户工业企业,包括规上工业企业790户、规下重点工业企业213户。千名干部从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园区选派。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市级队”工业企业的驻点服务,向每户企业派驻至少1名复工指导员。各县区、园区负责除“市级队”工业企业外的规上工业企业、规下重点工业企业的驻点服务,抽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干部,向每户企业派驻至少1名复工指导员。

  复工指导员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相关政策,宣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全要素防控、全方位防控;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对照《淮南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按照复工前“六严格”、复工时“三步走”、复工后“六常态”的要求规范实施。及时收集反映企业问题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用工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有序生产运行提供服务。

  《实施方案》要求,各选派单位要优选政治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品行素质好的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复工指导员,切实发挥好沟通、指导、服务和监督的职责作用,原则上一人联系一户企业。复工指导员要驻企服务,参加企业相关工作和会议,尊重企业意见,有条件的要吃住在企业,复工指导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企业负担、侵占企业利益。复工指导员要做好驻点服务记录,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反映的问题诉求,对于协调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由各选派单位进行协调。各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指定1名联系人,每日报送《“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每日活动情况登记表》,每周报送一周驻点服务企业关于走访联系、企业复工、收集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等情况,由市经信局统一汇总后报市委、市政府,对于企业反映急需市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将及时转市“四送一服”办分办。(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