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逾八成

“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首日,复工指导员驻点走访企业698户

2022-04-27 09:45      作者:记者周玲 通讯员王怀利

  淮南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按照《淮南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规定的复工前“六严格”、复工时“三步走”、复工后“六常态”程序实施,精准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25日,全市799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647户,复工复产率81%。

  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驻点全市1003户工业企业担任复工指导员,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据市经信局介绍,各选派单位高度重视,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选派干部下沉服务。4月25日,全市43家单位选派的复工指导员共驻点走访企业698户,驻点走访806人次,收集企业问题171个,已协调解决98个。32家市直部门驻点联系190户“市级队”工业企业,当日共驻点走访企业167户,驻点走访188人次,收集企业问题64个,已协调解决5个。11个县区(园区)驻点联系除“市级队”工业企业外的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下重点工业企业共813户,当日共驻点走访企业531户,驻点走访618人次,收集企业问题107个,已协调解决93个。

  4月24日,市经信局印制1000余本包括入企服务明白纸、工作通知、惠企政策等内容的《淮南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手册》,确保复工指导员人手一本,目前已向37家单位发放703本。

  各单位当日共报送急需市级协调解决的问题56个,主要集中在物流运输不畅、成本增加和人员返岗率低、用工不足两个方面。市经信局将会同市“四送一服”办逐日梳理分办。(记者周玲 通讯员王怀利)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