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煤炭供应保民生 履行责任显担当

——中煤新集公司群策群力做实煤炭保供

2022-06-17 11:51      作者:代宜喜 史志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受疫情、国内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双重影响,煤炭需求量超预期增加,保证煤炭供应,既是民生的需求,更是中煤新集公司党委率领全员做好煤炭供应保民生,履行责任使命担当。

履行责任显担当.png

  夏季用电高峰一浪高过一浪,又到一年“迎峰度夏”煤炭保供季。在中煤新集公司专用线上,机车不间断的穿梭在矿区专用线上,“煤炭保供”销售服务队活跃各矿装车点。

  即将迎来酷暑炎炎、热浪滚滚的用煤高峰期,一台台火车机车驰骋在绿色花园式的矿区里。6月份以来,中煤新集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要求拉开煤炭迎峰度夏煤炭保供序幕,日运输保供煤炭5.5万吨超计划发运0.8万吨,机车忙碌在矿区各装车点,奏响保供的欢快旋律。

  化解“燃眉急” 服务暖心间

  “皖宁,安徽省能源局通知,你们库存低于15天,已安排调度每天按3列发运,你们放心发电保电力供应,我们是你们煤炭供应的坚强后盾。”6月6日上午,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销售管理科科长雷贺给安徽联合发电有限公司皋皖宁打去电话,让他定了心。受国家最低燃煤库存考核要求,皋皖宁负责电厂煤炭采购“保供煤”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得知情况后,组织召开经理办公会进行安排部署煤炭保供,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面对库存低位电厂,中煤新集公司发挥保供意识,组织人员到电厂上门服务,将保民生供应实事办到下游客户心坎上。

  成立“保供队” 履约奠基础

  为切实解决合作电厂最低库存被考核的问题,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组织销售管理科、贸易管理科、调运管理科成立2个“保供队”驻站、矿协调队,协调车站、矿区和铁路运输公司加大机车取送效率和装车效率。

  截至6月7日,新集公司商品煤累计销售719.2万吨,铁运中长期客户发运653.2万吨,占总销售量的90.8%。其中省内电煤长协综合兑现率94%,为完成全年中长期合同履约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全力“保民生” 做好煤炭供应

  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经理童守军说:煤炭保供是“电力迎峰度夏”的关键一环,既关系“煤炭供应”转化为“暖民生工程”,也关系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将抢抓有利时机,机车不停人不停,做到电煤“优先进、优先装、优先发”,最大限度发挥央企保电煤供的时代先锋作用。

  走到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调度,桂亮科长说,煤炭保供调运全体人员,将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和安徽省能源局迎峰度夏保供统一部署,主动协调一局一中心三站铁路运力配置,全力以赴保电煤供应,充分发挥央企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不断细化、优化装运调度,抢煤源、争计划,多发运,并结合各站点的最大能力、结合铁路天窗日前后的进车安排,均衡做好有效、可装运煤源的组织,确保了电煤最大化运量。连日来,通过提高电煤长协计划占比、蹲点协调发运等措施,日均组织发运15列,打破今年以来电煤装运最新纪录。

  “能源保供、央企先行”,中煤新集公司将全力确保迎峰度夏电煤运输安全畅通,就是用实际行动诠释“能源保供即为民生保供”的初心,全面打赢煤炭保供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代宜喜 史志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