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淮南铁塔多措并举战高温保通信

2022-07-26 10:47      作者:王丹丹 郭飞飞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入夏以来,淮南市持续多日高温,开启“烧烤模式”,为确保5G等重点工程进度不受影响,淮南铁塔公司多措并举战高温保通信,确保高温期间淮南市通信网络安全运行。

  淮南铁塔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16支巡检队伍,全面统筹高温期间的基站巡检和抢修恢复工作。

  提前统计高温基站情况,拉网式排查机房降温设备隐患,每日跟踪机房温度和空调运行状态,及时清洗空调、故障维修。

  核查补充抗高温物资,更换空调45台,投资近48万元,做好空调、隔热棚等应急储备,确保后台支撑和调拨的迅速及时。

  加强基站设备隐患整治,对基站的门禁、烟感、温湿度等传感器进行现场核对,确保动环监控安全可用。

  开展基站供电应急保障,提前了解拉闸限电信息,根据基站蓄电池的续航能力,结合本地油机应急调度系统实现科学调度,降低因停电导致的退服率。

  加强基站安全巡检,对基站设备、线路及机房周边进行火灾防护巡视,确保无火灾隐患。

  截至7月22日,淮南市共巡检机房1350处,冲洗空调室外机1350处,四小时内解除告警率为100%,累计处理各类故障265处,确保了通信网络及设备“零缺陷”运行,为高温天气下居民通信畅通保驾护航。(王丹丹 郭飞飞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