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

2020-10-22 10:48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推进自主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2020年10月14日下午,在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赵长玲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到史院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主题班队会课的送课下乡活动。

  来自田家庵区第十一小学的钟传凤老师为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队前教育课。给第一次接触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课堂体验,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课堂上,大队委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少先队的队名、队徽、队旗、队礼等知识。同时,大队委的哥哥姐姐们还分步骤教同学们画队旗,手把手教他们涂颜色。钟老师还带着同学们观看了少先队网络直播课,让学生们再一次体会到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与荣耀。通过这堂课,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颗拥有共产主义价值观的心,相信为他们的入队做好了准备!

  活动最后,赵长玲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对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工作室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分享了本次送课下乡活动的目的和准备过程,钟老师也与听课教师分享了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即在符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特征的基础上,加强同学们对少先队的认识,工作室成员与史院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积极的学习交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发展贡献力量!(李雪菲)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