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2020-10-22 16:10      作者:

  

       为提高大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时扑救和逃生技能,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对2020级7000余名参训新生开展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保卫处消防教员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特点,以典型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身边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和自救”五个方面对参训大学新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对宿舍的火灾危险源和防范进行了提示,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消防基础知识培训授课结束后,消防教员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现场模拟起火点,让学生们自己动手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刘训强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