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市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11-12 09:53      作者:姚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淮南市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开展专项服务、加强就业帮扶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为做好“六保”工作和落实“六稳”要求提供有力保障。

  将就业见习对象扩大至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毕业生,全市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692个,组织推荐1339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补充招录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300个,扩大招募“三支一扶”人员32人,全市事业单位两次招聘879个岗位中637个岗位专项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

  6月至7月,参加省组织的“百名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解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发布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指南,推行网上报到,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办理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信息、职业介绍、档案保管、人事代理等“一站式”服务。9月,积极推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使用,支持毕业生自主登记求职意向、就业服务需求,帮助毕业生“一键直达”公共就业服务。

  加强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和实名制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台账。将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延伸至高校,持续开展“2+N”就业招聘活动,引导大学生们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帮扶范围,实施就业援助。发放了2020届2736名在淮院校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410.4万元。加大对在淮就学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发放65名湖北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9.75万元。(姚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