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增强国防意识 激发爱国情怀

2020-11-17 15:28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少年强,则国防强。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项金宏受邀为淮南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

  当天下午,讲座在淮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举行,十多位小记者现场认真聆听。讲座中,项金宏以《少年强 国防强》为题,从“利迪策惨案”雕塑讲起,讲述了快乐的国际儿童节来源于残酷战争背后的故事,紧接着又讲述了我国少年儿童和国外的一些少年儿童在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讲到此处,项金宏表示,尽管孩子们的机智勇敢值得颂扬,但希望永远不要有战争,希望孩子们永远不要上战场。接着,项金宏通过举例国外一些国家的少年儿童遭受的战争灾难,以及一百多年前,我国遭到列强侵略、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与今天我国少年儿童和平幸福的生活进行鲜明对比,讲述了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享受岁月静好,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国防,拥有一支强大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队。建设强大的军队,最重要的是拥有优秀的军人。项金宏讲到,优秀的军人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热爱祖国、遵守纪律、身心强悍等。“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你若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你若强健,中国便必将强悍!”最后,项金宏希望青少年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保持清纯阳刚,传承红色基因等。

  讲座中,项金宏采用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的讲课方法,利用大量图片和真实故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授了国防知识,并热情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提问。

  听了讲座后,小记者们深刻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对国防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教训,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珍爱和平,勤奋学习,强健体魄,长大后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