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探索气象奥秘 感受风云变幻

2020-11-25 11:25      作者: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婧 摄影报道)为了更多地了解气象知识,11月15日上午,淮南日报社的小记者们走进淮南市气象局,学习气象科学知识,感受气象的魅力。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刘阿姨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参观认识了百叶箱、温度计、风速仪、车载自动化发射架等相关的气象仪器和设施,好奇的小记者们还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温湿度传感器的探头,不时地向刘阿姨提出关于气象方面的问题。

  随后,小记者们走进播放厅,观看了关于天气预报是如何预报出来的等相关气象视频,对平时根本接触不到的气象知识直呼“太神奇了”,流露出极大的热情。接着,小记者们来到了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在这里,小记者们了解到电视里每天播放的天气预报是如何录制的,他们还走进录播室内,近距离地感受气象播报,详细地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最后,小记者们又进入气象应急指挥车内进行了参观。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耳目一新,还收获了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小记者们在淮南市气象局大门前合影留念。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