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追赶超越,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2021-01-13 09:28      作者:

  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成功试产新牌号聚丙烯产品,国产化气化炉长周期运行取得新突破……岁末年初,好消息从中安联合公司不断传来。1月10日,记者在该公司车间广场看到,“新鲜”出厂的数千吨聚乙烯、聚丙烯产品正在装运上车,销往全国各地。

  “截至2020年底,中安联合MTO级甲醇和聚烯烃产品双双超额完成年度奋斗目标,其中MTO级甲醇完成年度计划的105.6%,聚乙烯、聚丙烯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0.1%和104.1%,煤化工生产向公司及股东双方提交了一份优秀答卷。”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2020年是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完成试生产转入商业运行的第一年,也是该公司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际原油市场动荡、淮河洪涝禁航影响,一个接一个的严峻考验摆在面前。面对困难,中安联合上下风雨同舟、迎难而上,大力开展攻坚创效行动,确保煤化工稳产高产,实现了煤化工生产自2020年7月份转入商业运营后的持续盈利。

  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实现煤化工生产年度奋斗目标,中安联合全面开展党建共建,积极落实党建共建“文化联塑、组织联建、工作联动、考核联评、纪律联抓、业绩联创”六联工作法,加强与协作单位党组织的互联共建,以党员安全监督、党员突击队、党员技术攻关等特色活动为有效抓手,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狠抓煤化工装置优化运行与安稳生产,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完成中心工作中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

  以绿色企业建设为标准。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加强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2020年查出隐患1959项,整改率100%。煤化工项目通过了环保验收。中国石化科技攻关十条龙项目之一的“煤化工高盐废水零排放”项目顺利“出龙”,中安联合成为首家真正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处理和“分质化”利用的煤化工企业,兑现了不向淮河排放一滴污水的郑重承诺,守护了绿水青山。

  以煤化工装置安稳生产为基础。大力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员工生产操作技能;组织青工围绕装置稳定运行、节能降耗、环保达标排放等,梳理23项攻关项目,开展“青工难题揭榜攻关”;强化设备故障分析,抓好大机组特护运行和设备消缺,优化三元煤炭配比,提高装置运行的稳定性、经济性,为煤化工装置高负荷安稳运行保驾护航。煤化工装置自2020年3月份实现全流程高负荷运行以来,顺利通过性能考核和标定,运行平稳率达到94%以上,优于中国石化考核指标。

  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于技术+高端的产品发展路线,加强与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向市场推出6种牌号聚烯烃产品,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依托中国石化化工销售专业公司,优化产品区域流向,深耕安徽市场,实施“一品一策”销售策略,两聚产品安徽市场从2019年的28%提升至2020年的90%以上。拓展自销产品渠道,实现全产全销,空分液体产品销售额超亿元。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2020年,中安联合煤化工生产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坦的道路,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