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筑牢校园冬季防疫

2021-01-19 09:26      作者:

  本报讯 近日,凤台县顾桥镇关工委深入本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校园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网”。

  加强校门管理。顾桥镇中心小学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一律核验身体体温,保证入校师生身体状况健康。同时,就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校舍消毒两个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每日健康监测。该校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晨午检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监测学生和教职工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密切跟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内办公室、教室、功能室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和洗手间的保洁和消毒,加强门把手、楼梯防护栏、体育器材等物体的表面清洁消毒,并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保持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强化宣传教育。该校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微信、家长群、钉钉群等多种途径将相关知识技能信息推送给师生、家长,提高师生、家长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应对能力。开展应急演练。该校提高疫情防控突发应急性情况处置能力,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做好保障物资储备。该校根据学生及教职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并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常备常新。强化家校联动。该校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前,不得提前返校,安心居家,做好线上教学或学习返校前物资准备。(本报通讯员 王玉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