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职教宣传引导学生规划发展方向

2021-03-31 09:24      作者:记者 吴巍
  近日,市教体局向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有关学校发出通知,自即日起以市职教园的职业学校为我市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基地,在全市九年级学生中开展2021年淮南市职教园“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中职招生规模,规范招生秩序,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各地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市教体局启动了此次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倾听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暨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份。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教体局成立了以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活动期间,将有序把全市九年级相关学生分日、分批次接到市职教园开展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向学生集中介绍劳动教育、职业教育对于学生、学生的家庭和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以及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惠民政策;介绍职教园各校基本状况和专业设置情况;发放《淮南市2021年中职学校招生报考指南》及《职教园联合招生宣传简章》,接受现场咨询;现场解读中职招生改革和“职教高考”政策;带领学生参观职教园学校实训设施、设备和优秀学生作品展示;引导学生进入实训场所进行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初中学校要积极做好对接工作,按照安排精心组织九年级学生参加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指导毕业生正确填报志愿、合理规划生涯发展方向。各中等职业学校要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职教风采,展现职教形象,增强职教影响力和吸引力。活动结束后,市教体局将对活动情况进行通报。(记者 吴巍)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