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开展劳动教育 感受劳动之美

淮南市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1-05-13 10:27      作者:记者张明星 王玲

5月10日下午,淮南市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模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四小学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我市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为了认真做好全省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尤其是在我市刚刚获批“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之际,举行淮南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引导全市学生懂得劳动的意义,加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摩了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展。

启动仪式上,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淮南市教育体育局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从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我市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主题活动展开。具体为:以劳树德,开展“劳动最光荣——致敬劳模先锋”活动,因地制宜组织“劳模进校园”,开展劳模事迹宣讲;以劳增智,开展“劳动最崇高——唱响劳动赞歌”活动,组织“劳动最崇高”主题征文比赛;以劳育美,开展“劳动最美丽——巧手创造美好”活动,征集劳动教育优秀案例(课例)、学生劳动成果集;以劳强体,开展“劳动最伟大——争当劳动能手”活动,开展劳动能手评选。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在全社会创造浓厚的劳动文化,激发青少年热爱劳动的内在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室主管汪敏,全国先进工作者、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为师生们做先进事迹宣讲。两位先进人物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深情讲述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劳动取得的不平凡成绩。在场的人无不深受感染。学生代表向两位先进人物致敬鲜花,以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听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宣讲后,淮师附小山南第十三小学学生刘欣怡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她说:“我非常敬佩他们,劳动最光荣,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他们为榜样,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以劳模精神不断鼓励自己前行。”

图一:全国先进工作者鲍志斌受邀作宣讲

图二:全国劳动模范汪敏受邀作宣讲(记者张明星 王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