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寿县迎河镇: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2021-05-18 10:2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教恒

  “我们今年有2个葡萄品种获得了全国统一绿色产品认证证书,这将促进我们合作社葡萄的销售”,寿县迎河镇大店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学良激动地说。

  成立于2015年的大店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系市级专业合作社,现种植面积120亩,年产葡萄180吨,年收入达300多万元,通过创新引进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绿色经营理念,逐年淘汰落后品种,逐步走上了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寿县迎河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支持鼓励辖区内家庭农场41家、104家专业合作社通过提品质、树品牌、创特色,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地处迎河镇肖严湖畔的寿县绿园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加工有限公司是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主要从事台湾泥鳅、锦鲤、中华鳖等名特优水产品养殖,拥有养殖水面1060亩,其中标准化池塘680亩,年产值2000多万元,产品远销合肥、南京、上海等专业水产批发市场,“我们注册了‘肖严湖’牌商标,现拥有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进入审查阶段的专利有11个”,负责人刘克占说道。

  寿县迎河镇2018年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第一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称号以来,该镇众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经为契机,积极与省市科研单位对接,纷纷搭建产学研技术推广平台,“我们建有专家讲堂和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定期邀请专家来为我们上课,传授新知识、新技术”,迎河镇三帮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支林在镇特色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介绍经验。

  特色产业的不断发展,有力推动了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促进了乡村振兴。(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教恒)


1.png
  寿县绿园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加工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2.png
  寿县绿园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加工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3.png
  寿县迎河镇锦绣园黄桃种植家庭农场

4.png

寿县迎河镇大店蔬菜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