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做好个人防护 诚信从容赴考

2021-06-02 09:23      作者:记者吴巍
  又是一年高考季。5月31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25097人,其中应用型本科和高职分类考试提前录取5729人,将有19368人实际参考。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6个考点,660个考场。
  
  高考诚信是社会诚信的重要体现。连日来,我市组织各高中学校开展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签订承诺书、开展宣讲课、参观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巡查系统等活动,引导广大考生增强诚信考试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市教体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并开展工作培训、强化师德提升,引导广大家长和教师一起协同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引导各类人员自觉做到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将通过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考生不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据了解,全市各考点将于6月6日下午2点半后开放3小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点入口测温正常后进入考点熟悉环境。考试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语文、数学、综合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因先考听力,为确保听力效果,考生须在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
  
  市教体局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由本人或监护人通过“皖事通”APP申领“安康码”,每天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考前,考生应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保持“两点一线”学习生活活动。进入考场时,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考试期间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